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学 > 团学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召开新学期新闻宣传工作会议

时间:2021-10-13 11:18:07 来源: 作者:梁雅诗 曹丽媛 阅读:

为扎实做好商学院的新闻宣传工作,讲好商院故事,传播商院声音,进一步巩固宣传阵地,10月12日下午,商学院新学期新闻宣传工作会议暨2021届青禾宣传中心第一次全会在经管楼310会议室召开。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霞、副院长梁静波、专职组织员韩月华出席会议,教学秘书、研究生秘书、全体辅导员和青禾宣传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袁巍峰主持。

会议伊始,韩月华从校园新闻写作的分类、原则、格式、写作方法和心得等五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结合具体事例对不同类型新闻的写作方法和技巧进行了经验交流。紧接着,袁巍峰介绍了青禾宣传中心的组织架构和工作职责。最后,张海霞强调指出,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旗帜和道路,必须扎实做好。并从国家、单位和个人发展三个方面对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对如何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讲政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二是善学习,培养主动意识,克服畏难情绪。要多关注各大新闻媒体和学校、学院的新闻动态,主动学习宣传知识和技巧,并勤加练习,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三是多交流,注重团结协作,全面提升宣传水平。平时要多进行交流与学习,想方设法调动其他人员参与宣传工作的积极性,齐心协力把商学院宣传好,不断扩大商学院在学校和社会上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