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学 > 团学新闻 > 正文

商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资助宣传教育课

时间:2021-10-26 12:24:42 来源: 作者:杨紫涵 阅读:

为加大对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10月26日下午,我院2021级新生资助宣传教育课于经管楼103教室成功举行。团委老师杨紫涵出席,2021级部分学生代表到场并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中,杨紫涵老师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组织领导、工作体系等做了详细介绍,围绕资助政策体系中的各项内容作了相关的解读,重点对学校为学生搭建的学生资助工作体系向学生做了宣传,让2021级新生知晓了“学生资助做什么、该找谁、怎么办”。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建立了以“奖、助、贷、勤、补”为主体,“通(绿色通道)、访(辅导员家访)”为补充的多方位立体资助体系,全过程、全方位、多层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有效帮扶,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除了国家助学金、临时困难补助金和社会助学金项目外,还设立了多项奖学金项目,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社会类奖学金等,为优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供了有力的物质与精神保障。

此次宣传课结合了商学院的实际情况,开展了详细的资助宣传工作,力争让该院的每位学生都能了解和认识国家对贫困大学生一系列的资助宣传政策,顺利推进了我院资助工作的开展,有力地促进了和谐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