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学 > 团学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在“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12-15 15:56:04 来源: 作者:杨紫涵 阅读: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传资助政策、传播征信和金融知识、强化诚信教育、发挥育人功能,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举办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的通知精神要求,12月14日,由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合主办的“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决赛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学生工作部(处)长王建旭出席,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此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在初赛环节,我院积极宣传,深入动员,通过书面知识测试、现场选手抢答两个环节进行学院初赛,最终推荐张洁、曲俏俏、赵雯丽、李瑞雪四名选手代表学院参加学校比赛。在复赛环节,我院四名选手以排名第一的好成绩突破重围进入决赛。决赛现场,八支代表队在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的竞答中反应敏捷、沉着应对、配合默契,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观众心情随着比分跌宕起伏。最终,我院代表队凭借扎实的知识储备和有力的指导配合荣获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两个奖项。

长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相关学生资助的政策要求,坚持资助育人导向。通过本次比赛,以赛促学,以赛育人,有力增进了广大学生对资助政策的了解,强化了学生的信用观念,使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深入人心,深化了资助育人工作,为构建诚信校园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