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商学院辅导员“班情熟知”检查汇报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8-04-26 09:59:34 来源: 作者: 阅读:

        424日下午,我院辅导员“班情熟知”检查汇报活动在经管楼顺利开展。人民武装部部长赵明民,学生处副处长苏和,我院党委副书记王永贵出席了活动,我院专职辅导员黄诗雨、郭迎亚、黄亚俊接受了“班情熟知”检查。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辅导员介绍班级情况、随机抽取十位同学填写调查问卷、辅导员回答说明学生信息。郭迎亚首先介绍了16级市场营销班的基本情况,她详细的介绍了班级的班风、学风建设,对市场营销班的同学在提高自我管理能力方面提出了建议和要求。苏和随机抽取了五位同学,郭迎亚依次对这五位同学的基本信息、家庭情况、在校表现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随后,黄诗雨对15级经济学班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她讲述了自己带领同学上心理健康课的经历,鼓励了同学们积极准备考研复习。对抽取的五位同学,黄诗雨详细说明了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和性格特点,体现了平时对学生的关心和指导。黄亚俊介绍了17级金融工程班的基本情况,他更重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经常与学生沟通交流,建立了轻松、良好的师生友谊。

        王永贵对本次“班情熟知”活动进行总结,他希望辅导员们能进一步加强对班级同学们的深入了解,以便更好的开展班级工作,希望同学们努力形成良好的班级学风,提高班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配合班主任做好班级工作,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辅导员“班情熟知”工作的开展引导辅导员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从多方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形成多样化的班级管理模式,有助于辅导员及时换位思考,更加理解学生、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更好的开展班级管理工作。(商学院 王茉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