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副校长余本海莅临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09-09 12:07:53 来源: 作者:王重阳 阅读:

 

98日上午,副校长余本海教务处、社会科学处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深入我院调研、指导新学期教学和科研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郭立场、院长彭荣胜、科研副院长杜辉、教学副院长梁静波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彭荣胜对余本海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介绍了商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从两个方面进行了较为全面的汇报。在本科教学上,彭院长表示商学院始终坚持本科教学工作中心地位不动摇,新学期伊始的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做到日常工作与长远谋划相结合,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全力实现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在科研方面,学院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在事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已全面启动2022年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坚持全员参与与重点跟踪相结合,盯早盯实盯细,查缺补漏,力争取得更大成绩;最后也客观描述了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

余本海对我院教学和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商学院发展基础好、潜力大、点多面广,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夯实本科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认真思考在日常工作中如何体现这一中心地位;二是结合学院一流课程、一流专业、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实践教学平台建设加快凝练教学特色,打造专业品牌;三是充分调动教师的科研积极性,精心打磨申报文本,同时发挥学科优势,开拓视野,兼顾国家社科基金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争取在管理学部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