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级课题申报动员会

时间:2021-09-18 16:53:46 来源: 作者:何凤 阅读:

9月18日,商学院2022年度国家级课题申报动员会在经管楼506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郭立场、院长彭荣胜和20余位国家级课题申报教师参会,会议由副院长杜辉主持。

会上,杜辉针对近年来国家级课题申报过程中出现的新变化、新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标书选题、文献收集、专家指导、内部讨论、进度安排等问题与参会老师们进行了深入沟通。

郭立场在分享自身申报经验的基础上,重申国家级课题申报的必要性与紧迫性,强调做好科研工作必须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健全对外学术交流机制,不断加强沟通学习。二是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持续优化科研选题。三是聚焦研究热点进行观点论证,潜心打磨申报书。

彭荣胜就当前国家级课题申报格局与目前商学院科研形势进行梳理,做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商学院2022年度国家级课题申报要实现国家社科基金与国家自科基金“两翼齐飞”,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后期资助项目、专项项目“四管齐下”,理论经济、应用经济、管理学、社会学等领域“多点开花”,力争以国家级课题申报为切入点凝聚科研团队、夯实科研基础、支撑科研平台,推动科研工作的持续向好发展。他强调,科研工作对于学院发展和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从加大科研经费投入力度,制定倾斜性支持策略、营造浓厚科研氛围、提供良好科研工作条件等方面出招发力,为教师提供全方位优质科研服务,为学院科研工作开启新局面,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