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召开2020级教育硕士实习动员会

时间:2021-10-19 15:12:54 来源: 作者:何凤 阅读:

10月18日,商学院在经管楼310会议室召开2020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硕士研究生实习动员会。院长彭荣胜、副院长俞彤晖、研究生秘书何凤出席会议,2020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俞彤晖主持。

动员会上,俞彤晖对此次教育实习的目的和内容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教育实习是为了了解中学教育教学实际过程,学习优秀教师师德风范和教育教学方法,关注学生学习过程,了解教育评价方式及方法,有目的地开展相关案例搜集与分析。内容主要包括教学实践、班主任实践、调查报告或学位论文材料的收集等。最后,他希望实习生要珍惜本次实习机会,努力提升教学实践能力。

彭荣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实习实践教学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过程的重要环节,同学们要倍加重视,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做好吃苦准备,认真跟随导师学习专业技能;二是端正实习态度,守住师德底线,践行立德树人理念;三是注意人身财产安全,确保实习过程平安有序,尤其要做好疫情防护。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学生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实习的重要性,明确了实习方向和目标,对即将到来的实习生活充满期待和信心。

会后,学院安排了专车,由俞彤晖、何凤护送全体实习生去羊山中学进行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