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商学院举行21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学业导师见面会

时间:2021-10-08 09:38:18 来源: 作者:韩月华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商学院“2+3”辅导员工作实施细则》,扎实推进“2+3”辅导员制落实落细落地,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10月7日,商学院举行21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学业导师见面会。商学院党委书记、21级会计学班学业导师郭立场,专职组织员、21级会计学班班主任韩月华出席见面会,21级会计学班全体学生参加会议。见面会由韩月华主持。

会上,郭立场结合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开启与同学们的沟通交流。他表示,最突出的学习感受就是任何时候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郭立场引经据典、循序渐进的向同学们讲解什么是政治、为什么要讲政治、如何把讲政治落到实处。他强调,政治作为主流话语已经融入大学生的思想和血脉,日用而不知。政治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有不同的内容,但无论内容如何变化,政治一定事关党和国家的大局、大事。讲政治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是中国共产党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坚守党性原则、坚定政治信念、增强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讲政治既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能力。无论是讲政治还是提高政治能力都不是抽象的,而是有具体指向和要求的,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郭立场呼吁号召同学们要不断加强学习,做有志青年。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彰显人生价值。信仰是青年的精神脊梁和立身之本。青年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理论学习找到打开人生成长的“钥匙”,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国家改革发展的信心,在把握时局大势,找准人生定位中自觉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学有所成,干出精彩。二是锻造过硬本领,厚植发展优势。学习是人生最好的投资。古人云:学则智,不学则愚;学则治,不学则乱。自古圣贤,盛德大业,未有不由学而成者也。青年要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追求和责任,融入工作生活的全过程,练就立身做人、从业履职的过硬本领,在实践的熔炉中历练人生、增长才干,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三是塑造良好品质,树立人生形象。青年从来都是开风气之先的力量,青年群体的道德水准和精神风貌直接影响着一个地方的整体文明素养。青年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自觉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但青年的人生之路很长,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需要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积极的人生态度,创造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业绩。最后,郭立场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我爱好挺多,最大的爱好是读书,读书已成为我的一种生活方式”勉励青年学生趁年轻多读书,不断充盈自己、强大自己。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见面会安排及时,缓解了初入大学的迷茫,坚定了扎实学习、立志成才的信心,在未来的四年大学生活中积淀自我,提升自我,真正做到有所收获,有所成长,做一个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