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学子在第十五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 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10-06 08:20:21 来源: 作者:李梦 杨紫涵 阅读:

近日,共青团河南省委公布了第十五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名单,我院有6个参赛项目获奖。其中,许瑞等5名同学的参赛项目《能带走的古色古香——河南省物质文化遗产文创产品的消费者购买意愿分析》荣获一等奖,孙自敏的《中国种植业碳生产率的区域差异及分布动态演进》荣获二等奖,肖延玉的《互联网发展、科技创新效率与城乡收入差距》、汪道峰的《县域金融发展效率的地区差异及动态演进》、金华丽的《中国区域数字经济的空间关系关联特征及驱动因素分析》、刘琳的《文化产业本土市场效应研究》等4个作品荣获三等奖。

24B73

自接到校团委通知以来,我院在学生中进行广泛宣传动员,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我院教师也对参赛学生团队给予认真指导,共收到43项参赛作品。学院组织科研水平高的年轻博士组成竞赛组委会,将参赛作品按照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进行了初评,评出本科生组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0项,评出研究生组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同时,竞赛组委会还对荣获一、二等奖的12项作品进行了集体研讨,提出详细修改意见。最后,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参赛团队对作品认真打磨、持续完善、精益求精,力争选送作品在校内选拔和省级竞赛选拔中脱颖而出。

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扎实推进导师制,制定出台《商学院“2+3”辅导员工作实施细则》,聘任科研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年轻博士担任学术辅导员,对学生进行学术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鼓励学生参加科技创新竞赛、职业能力大赛等省级、国家级赛事,并给予全程指导。近年来,我院学子先后在“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全国高校投资理财规划大赛、全国高校银行服务创新大赛、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大赛等全国性专业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通过参加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坚持赛学融合,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有效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