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商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取得系列成果

时间:2021-12-24 16:48:32 来源: 作者: 阅读:

商学院始终秉承“厚德崇实,善学敏行”的校训理念,立足学科特色,持续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将立德树人作为研究生教育的根本任务。在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进程中,学院坚持以“推动内涵发展,提高教育质量”为目标,以“教育培养模式改革”和“导师责权机制改革”为抓手,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取得了良好的改革成效。

近日,学院陆续成功获批中央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项目(“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科研与实践能力提升平台”)1项、河南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项目1项、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研究生教育)1项、河南省研究生精品在线课程项目1项。

          项目批准号

        项目类型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YJS2022JD30 河南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项目 “商科创新实践能力提升”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          彭荣胜
     YJS2022ZX35 河南省研究生精品在线课程项目 《计量经济学》研究生精品在线课程         上官绪明
    2021SJGLX211Y 河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改项目 大别山精神融入研究生课程思政的实践路径研究          俞彤晖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商学院始终坚持积极探索研究生教育培养模式新路径,努力形成高水平的学科体系、教学体系、管理体系。学院将以上述项目获批为契机,加速推动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努力打造符合我院学科特点的“一体两翼”式研究生创新培养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