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在我校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得佳绩

时间:2022-01-14 11:33:57 来源: 作者:黄亚俊 阅读:

1月12日下午,我校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逸夫楼团体辅导室举行,来自各学院的12名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比赛,院长彭荣胜到现场观赛,其他班子成员和辅导员在学院会议室集中观看大赛直播,学院1000余名学生线上观赛。经激烈角逐,我院辅导员韩月华、李梦两位老师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专业的职业技能、出色的临场表现分别荣获三等奖,商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韩月华、李梦、黄亚俊分别荣获单项奖。

本次大赛由信阳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部)主办,全校近百名辅导员参加。经过初赛环节的基础理论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项目的激烈角逐,12名辅导员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分为案例分析和理论宣讲两个项目。在案例分析阶段,选手们以AB角问辩的形式围绕案例体现的问题本质、解决路径、实施方法及相关启示等进行了细致阐述。在理论宣讲环节,选手们以扎实的理论基础、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围绕主题进行宣讲。在决赛中,12名选手案例分析合理到位,处理问题正确得当,理论阐释精准精辟,语言表达清晰流畅,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综合素质。

商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定期组织辅导员开展理论学习和工作研讨,积极鼓励辅导员结合工作开展理论研究和项目申报,不断提升我院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自接到此次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以来,学院6名辅导员踊跃报名、认真备赛,学院联合化院、国教院等学院结合赛制规则通过项目分解、赛训结合、实战模拟等形式对参赛选手进行悉心指导,为参加校赛做好充分准备。在此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我院取得了良好成绩,充分展现了我院辅导员良好的个人职业素养和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成果。今后,我院将再接再厉,持续做好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水平,以高水平学生工作质量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