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经济学院学生党员教育论坛系列活动之专题研讨活动结束

时间:2009-03-18 00:00:00 来源: 作者: 阅读:
3月17日晚,经济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和本期青校成员在经管楼103室展开了专题研讨活动。 本次研讨活动论题有:青春无悔——论王洪等四名“全国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及“全国舍己救人优秀大学生”刘洪涛的价值;自我超越——论“三栖精兵”何祥美—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奉献社会——论“80后最美女校长”李灵的奉献精神。经济学院副院长贾义保到现场指导并参与研论。 专题研讨活动开始前,贾院长阐述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在思想的碰撞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而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讨论过程中,同学们踊跃上台发言,整个研讨活动有序而热烈。在讨论为救落水儿童而牺牲的见义勇为大学生事迹时,一位女同学在台上禁不住哭了起来。她说,这已经是我第五次看他们的视频了,但是每次我总是忍不住哭起来。一位90后男同学说,生命是一个历程,生命不在于长度和质量,而在于深度和意义。他们的精彩发言引起了在座同学的广泛共鸣,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由于同学们的积极发言,原定于9点整结束的活动被延长了半小时。9点半,经济学院学生党员教育论坛系列活动之专题研讨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