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分党校开展“我为什么入党”专题学习

时间:2010-10-25 00:00:00 来源: 作者: 阅读:
根据经济学院2010年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工作的安排,10月23、24日,我院分党校组织2010级各班入党积极分子在经管楼教室分别开展“我为什么入党”专题学习。 本次活动采取收看录像与小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旨在使广大青年学生在思想上更快入党,对党的概念、党的政策、党的历史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首先,通过视频,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郑强教授为大家做了“我为什么入党”的的专题讲座。他从“党的诞生”、“东西方国家阶级政策”、“党的发展”等方面对共产党组织做了具体阐述,使大家明确了什么是共产党。随后,各班级展开分组讨论。一名学生说道:共产党是一个神圣的组织,是一个为人民服务的组织,是一个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组织,我要加入共产党,锻炼自我、提升自我、塑造自我。 我院一贯重视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养。据悉,截至目前,本期学习班已开展了“学习优秀党员任长霞的先进事迹”,“大学生先进性教育与素质提升”专题讲座等活动,使大学生对党的认识上了一个新的台阶。随后,2010级新生将会收看党课录像进一步学习入党流程以及党的组织结构和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