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分党校开展“当代大学生职业理念培育”专题讲座

时间:2010-10-27 00:00:00 来源: 作者: 阅读:
10月26日,经济学院副院长贾义保在经管楼103多媒体教室做了“基于服务社会理念下的当代大学生职业理想培育”的专题讲座。该院入党积极分子近二百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贾院长以视频“2009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成功的典型事例向大家展现了当代青年应具备的崇高职业理念。他希望当代大学生能以这些成功人士为榜样,树立崇高职业理想,坚定人生信念。随后,他从“职业理想的内涵”、”职业理想的特点”、“职业理想的作用”与“实现职业理想的条件”四方面阐述了当代大学生应如何培养自己的职业理念。他强调:职业理想具有差异性、发展性和时代性,对当代大学生起着重要的导向和激励作用,当代青年一定要认知自我,提高自我,塑造自我,在平时的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完善自我,为未来的腾飞打好坚实基础。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当代大学生的学习任务和目标,从而树立服务社会的崇高职业理想,早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