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商学院2021年博士招聘简章

时间:2021-03-01 00:00:00 来源: 作者: 阅读:

商学院现有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投资学、会计学、工商管理、市场营销、金融工程、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8个本科专业;拥有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应用经济学省级重点学科、理论经济学校级博士点培育学科、应用经济学校级重点学科、工商管理校级重点学科、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大别山区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经济学省级特色专业、经济学系列课程省级优秀教学团队、经济学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会计学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经济学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国际贸易学省级在线开放精品课程、宏观经济学省级在线开放精品课程、中级宏观经济学省级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等众多科研平台与教学质量工程。学院立足于为社会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理论知识与业务技能,能在各类经济实体、政府管理部门和高等院校从事经济、管理、教学和研究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商学院牢固树立“人才强校”的指导思想,注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拥有一支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学历职称结构合理、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的教学科研队伍。现有教职工81人,其中教授9人,博士26人,在读博士12人,省级教学名师2人,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2人,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2人,省级优秀教师2人,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6人,省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3人。众多的高层次人才为学院教学、科研及育人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人力资源保证。    

商学院始终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重的原则,坚定地把科研工作作为学院发展的重要支撑。通过制度激励与约束,培养教师的学术修养和科研协作能力,着力向学科理论前沿探索。学院面向全校整合学术梯队,凝炼学科方向,加强学术研究与交流,积累科研成果。近年来全院教师发表论文50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8项、主持国家自科基金1项、主持教育部规划课题8项、主持完成省级课题8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20部;获省级科研奖励10项,厅级科研奖励60余项,科研工作结出累累硕果。    

一、招聘对象:博士研究生  

二、招聘条件和待遇  

(一)基本条件

第一学历为全日制本科,本、硕、博阶段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德才兼备,身心健康,年龄一般在40周岁以下。

(二)业绩条件

1. 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或教育部人文社科类项目。

2. 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或国家教学成果奖或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3. 在我校认定的权威期刊上发表代表性论文。

以上代表性业绩经同行专家认定其学术价值和创新性后,兑现ABC类博士相应待遇。

上述业绩为近五年取得,论文署名要求为独著或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的须导师为第一作者)。

(三)相关待遇

1. 安家费:A40-45万元,B30-35万元,C20-25万元,一次性支付。

2. 提供高层次人才周转房房源一套,享受校内职工同等价格,夫妻双方只享受一套房源。

3. 房租补贴600/月,发放1年。

4. 科研启动费:A类理工科10万元、文科7万元,B类理工科9万元、文科6万元,C类理工科8万元、文科5万元。

5. 五年内享受校内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奖励性绩效工资。

6. 博士学历学位津贴400/月。

7. 入校工作后,符合学校“南湖学者奖励计划(青年项目)”A类或B类业绩条件的,经过评审,另外资助6400/月或3200/月。

8. 博士入校工作后,其配偶经过一定的考核程序,根据学校工作需要,结合其所学专业特点安排到相应工作岗位。安排方式:配偶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毕业的,以人事代理方式安排工作;配偶为全日制本科毕业的,以合同用工方式安排工作。要求安排配偶工作的,减少安家费5万元。

9. 学校负责协调安排子女入学(幼儿园、小学、初中)。

10. 标记为“★”紧缺专业,另外增加安家费5万元;标记为“★★”紧缺专业,另外增加安家费5-8万元,未达到C类条件的,可视情况参照C类引进。

11. 博士后来校工作后,根据河南省有关政策,积极协助申报博士后留豫来豫工作安家费。

12. 毕业于世界排名(QS)前300名大学的海外博士研究生,待遇面议。

 

三、博士研究生招聘计划  

 

政治经济学      

区域经济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      

政府经济学      

西方经济学      

产业经济学      

企业管理      

行政管理      

世界经济      

劳动经济学      

技术经济与管理      

土地资源管理      

人口、资源与环境      

国际贸易学      

财务管理      

劳动与社会保障      

经济思想史      

数量经济学      

农村经济管理      

公共经济管理      

经济史      

金融学      

农村区域发展      

教育经济与管理      

注:其它经济学、管理学、地理学、社会学相关专业均可      

 

四、应聘办法和要求  

《信阳师范学院应聘工作人员报名表》及电子简历发送至我校人事处和商学院邮箱,邮件主题以“毕业学校+姓名+应聘单位+应聘专业+拟符合引进类别”命名。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 李毓副院长   0376-6390885       xyliyu@126.com  

           

网 址:http://sxy.xynu.edu.cn/  

   

地 址:河南省信阳市南湖路237号信阳师范学院人事处(邮编: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