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疫情不误指导,网上彰显责任--商学院教师认真开展毕业论文网上指导

时间:2020-03-30 18:43:54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有利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顺利毕业,坚持“疫情不误指导、疫情不降质量、疫情不减要求”原则,商学院教师认真开展毕业论文网上指导工作,确保毕业论文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一、制定毕业论文线上指导工作方案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疫情期间毕业论文写作工作,制定应对疫情的毕业论文线上指导工作方案。

二、教师各显神通,多途径指导彰显责任担当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教师通过多种途径认真开展线上毕业论文指导工作。

教学副院长梅士建教授通过组建微信群,及时与学生沟通交流,督促学生认真进行毕业论文写作,严把毕业论文质量关和写作进度,对学生的毕业论文及时提出修改意见。同时,多次在学院教职工微信群中提醒指导教师要加强对学生毕业论文的监督力度,做到疫情期间不降低论文写作质量和指导要求。

       王珍教授利用电话与学生就毕业论文选题及写作框架进行沟通,提高了学生论文的写作效率。通过电子邮箱、微信等方式对学生的开题报告和论文初稿进行指导,将具体的修改意见及时发送给学生。目前大部分学生已经完成初稿。

王璞玉老师通过word审阅做批注,再结合语音通话的方式对学生的毕业论文进行修改。学生能够清晰的看到老师给出的修改意见,及时对论文内容进行调整,大大提高了论文写作效率。

        三、远程指导加深师生情谊,网络互动提升指导实效

       疫情考验责任心,教师们的认真、耐心、细致的指导赢得学生的敬佩与点赞。2016经济学王晓刚同学说:梅老师在微信上不厌其烦的指导我开题,反复讨论论文框架,为我提供最新的参考文献,让我为梅老师的敬业精神深深感动。我决心认真写好毕业论文,不辜负老师希望。目前论文初稿已经写好。2016市场营销吴婷同学说:芬姐(徐志芬)将我们的论文和疫情相结合,指导我们找出疫情对企业营销的影响,一方面保证了论文选题的新颖,写作内容的与时俱进,另一方面又从实践角度加深了我们对疫情影响的理解,拓宽了我们的写作思路,犹如醍醐灌顶。

通过师生的网络互动,切实提高了毕业论文的指导实效。真正做到了疫情不误指导、疫情不降质量、疫情不减要求。目前,商学院大部分老师已经完成该阶段的指导工作,下一步重点将集中在对学生初稿的修改以及定稿工作。

  (供稿人:李秀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