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平台 > 正文

商学院教师与研究生参加首届中国流通学术论坛

时间:2021-10-18 17:08:29 来源: 作者:何凤 阅读:

为了激发我院研究生的科研创新热情,营造思想碰撞、学术争鸣的良好风气,我院一直以来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术会议,与领域先锋交流,学习领域新理论、新方法。

2021年10月16日至17日,由东北财经大学流通研究院主办的首届中国流通学术论坛通过腾讯会议形式举行。我院俞彤晖副教授与企业管理专业全体研究生全程参加了本次线上学术论坛,并向会议踊跃投稿。

本届论坛以“双循环背景下流通理论与实践创新”为主题,征文范围涵盖了流通基础理论、物流与供应链、营销(流通)渠道与新零售、电商平台治理及流通产业与政策等方面的前沿问题。论坛邀请了流通学界的知名学者及业内专家发表主旨演讲,共同探讨在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下,如何基于中国流通企业的发展实践建构具有中国特色的流通理论,同时也分享和反思了流通理论面临的现实挑战,为切实推动流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理论与政策启迪。其间,我院俞彤晖副教授受邀在大会报告题为《中国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水平测度及时空演化特征研究》的学术论文,文章得到北京工业大学祝合良教授、安徽财经大学陈阿兴教授及东北财经大学张其林副教授等点评嘉宾的高度评价。

通过听取专家学者的学术报告以及与参会学者的互动交流,同学们开拓了学术视野,宣传推介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成果,向国内同行展示了我院较高的教学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