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学 > 团学新闻 > 正文

商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1-11-03 09:33:59 来源: 作者:黄亚俊 阅读: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等七部门《关于举办2021年全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和我校《关于开展信阳师范学院2021年“超星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要求,我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以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为契机,通过宣传动员、专题辅导、全程指导,积极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科学的就业观、职业发展观,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

全面宣传动员,提升规划意识。我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展板、召开班级动员大会等形式在本科生和研究生中广泛开展宣传动员,积极鼓励学生参与比赛,通过宣传教育来提升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

开展专题辅导,提高规划能力。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职业规划能力,10月19日,我院党委副书记张海霞亲自为报名参赛的学生开展《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专题辅导报告,详细讲解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步骤和注意事项。

组建专家团队,进行作品初审。贯彻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学院成立以院长彭荣胜为组长的评审小组。10月25日,评审小组从职业规划设计的完整性、科学性、匹配性、可行性、表达性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考量并给出评价,最终评选出董梦梦等3名研究生和甘金萍等6名本科生进入学院决赛。

做好赛前指导,明确备战方向。10月26日,我院党委副书记张海霞结合学院初审意见对进入学院决赛的9位选手进行了职业生涯规划书撰写和路演的专项辅导,帮助选手进一步找准定位,明确备战方向,为学院决赛做好充分准备。

14E88

举办学院决赛,展示学子风采。10月31日晚,我院在经管楼310会议室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9位选手结合PPT依次展示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并回答评委提问。党委副书记张海霞对比赛进行点评,引导学生以赛促学,进一步增强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能力,并就存在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鼓励选手再接再厉,争取在校赛中取得好成绩。此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促进学生更深刻地认知自我、认知职业,更好地自我定位,制定切实可行的生涯发展路径,从而提高职业规划能力和就业能创业能力。

D0149

此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促进学生更深刻地认知自我、认知职业,更好地自我定位,制定切实可行的生涯发展路径,从而提高职业规划能力和就业能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