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学 > 团学新闻 > 正文

商学院组织青校学员深入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7 11:39:21 来源: 作者:李梦 要阔 闫晶 阅读:

11月16日,商学院在经管楼310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霞、团委老师李梦出席会议,商学院第73期青校成员参加会议。

张海霞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系统地总结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通过理论学习,深刻领会和把握全会精神内涵要义。紧接着,张海霞从七个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进行了领学和解读。

张海霞强调,青校的全称是青年共产主义理论学校,目的是培养优秀青年团员成为坚定的共产主义者,各青校学员要切实发挥思想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她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细致学。要充分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通过认真细致学习党的最新理论,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二要紧密结合专业,努力钻研学。要结合专业、带着问题努力钻研《决议》中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内容,将政治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和本领。三要学懂弄通做实,争做理论宣讲员。要在深入细致学、努力钻研学的基础上,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积极宣传党的先进理论、先进思想,在青年团员中发挥思想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