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学 > 团学新闻 > 正文

耀百年星火,筑青春芳华 ——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汇演成功举办

时间:2021-12-08 13:56:27 来源: 作者:李梦 梁雅诗 曹丽媛 阅读:

12月7日晚,商学院“耀百年星火,筑青春芳华”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汇演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商学院辅导员韩月华、黄亚俊、李梦、袁巍峰出席活动,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汇演。

古色古香的“亘古汉月”T台走秀,使观众在国风古韵中欣赏了华夏传统服饰的独特韵味。融入现代元素的创意皮影戏,拉近了“非遗”与人们的距离,让观众领略了中华传统艺术的高级美感。带有浓厚乡土气息的豫剧“穆桂英挂帅”选段,让观众感受到了中原文化瑰宝的独特魅力。美轮美奂的民族舞“舞韵民风”,让观众体会了独特的少数民族文化。小品“扶贫抗疫一家亲”,讲述了党员始终奋斗在扶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生动再现了一幕幕扶贫抗疫的感人画面,情之切切,令人动容。汇演还穿插了流行歌曲、现代舞等节目,在活跃氛围的同时也充分展现了青年学生的青春风采与活力。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本次汇演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通过舞蹈、小品、戏剧、T台秀等形式,将传统文化搬上现代舞台,让师生品尝了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有效促进师生文化素养的提升,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有力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