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商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首批“2+3”辅导员聘任仪式

时间:2021-10-01 17:58:27 来源: 作者:袁巍峰 曹丽媛 高文 阅读:

9月30日晚,信阳师范学院商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首批“2+3”辅导员聘任仪式于理科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商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出席开学典礼,首批“2+3”辅导员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本次典礼由张海霞主持。

E5AC1

书记郭立场讲话

院长彭荣胜讲话

副书记张海霞主持

副院长梁静波宣读文件

学院领导为“朋辈辅导员”颁发聘书

典礼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拉开帷幕。彭荣胜为开学典礼致辞,代表全院师生对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从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两方面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对学院办学历史、师资力量、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等进行了重点介绍,勉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读好书、求新知、勇担当、善作为,成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梁静波宣读了《关于聘任商学院首批“2+3”辅导员的决定》,学院领导为“2+3”辅导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随后,金融工程系万强博士、19级金融工程班郭明慧、2021级会计班李颖分别作为教师代表、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依次发言,以自身经历和生活感受发出铮铮誓言,立志发扬“厚德崇实,善学敏行”的校训精神,在时代跳动的脉搏中,实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让青春年华在大学生涯的新征途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最后,郭立场引经据典、结合实例,对2021级新生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做有家国情怀的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同学们要厚植家国情怀,把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上,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追求与人民福祉,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二是希望同学们做有理想抱负的人。坚持勤学好问,保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立大志,做实事。三是希望同学们做有高尚情操的人。努力成为一个温和仁厚,谦虚恭谨,与人为善的人。最后,以南怀瑾的“我们每个人都在修行中生活,也在生活中修行”勉励大家快乐学习、幸福生活、成就更完美的自我。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会后,肖南兵博士以“师范类院校商科专业大学生职业生涯定位与开发”为题对新生进行了职业发展教育,引导大一新生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结合专业特点和个人发展确定大学期间的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使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而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