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2019级新生思想教育系列(六):金融工程专业新生入学教育暨专业思想引领座谈会

时间:2019-10-17 16:53:00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加快新生对所学专业的认识,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科学的价值追求和职业选择观,1016日晚,信阳师院商学院在经管楼310教室就金融工程专业思想举行专题报告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金融工程专业主任柴时军老师及各位金融工程专业博士老师。

会议伊始,柴时军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金工专业概况与课程安排,他强调,金融工程专业是随着公司财务,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与证券投资业务的兴起而发展起来的,目的培养掌握金融产品的开发和数理金融技术人才,对人才专业素质要求高,这就要求大学生在校园里学好学精专业知识,培养各方面能力,具备多角度多方面思维,能够将所学知识科学运用于实践。随后,会议进行到提问环节,由19级金融工程专业新生就本专业进行提问,他们大多数人较为关注的是金融工程专业的就业方向,就业前景,考研状况及学习方法进行提问,各位老师博士就所提问题进行专业性,针对性的解答。本环节充分调动了学生主动求知的积极性,解决了新生对专业概况的疑问,同时各位老师侧面向同学们传达了科学的,正确的职业选择思想,强调个人理想目标应与社会理想相结合,青年一代应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习的中国梦做贡献为个人理想目标,树立正确的价值追求,达到了开展本次活动的最终目的。

本次会议是新生入学教育重要的一课,它不仅是新生了解专业概况的重要环节,也是新生规划大学生活及树立理想目标的指路牌。新时代,新征程,新中国,赋予了新青年新的使命与责任。面对世界新的发展格局,大学生也应与时俱进,培养创新能力,做世界经济发展浪潮上的掌舵人。(编辑:徐娟、张一帆;修改:柴时军、黄诗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