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团学动态
学科动态
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商学院分党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9 15:57:13    浏览次数:

    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商学院分党委以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统筹抓好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分层次分主体有针对性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一)高度重视,制定方案,全面落实活动部署。一是学院党委班子认真领会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9月23日,召开党委会讨论研究制定《商学院分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二是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党委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明确学习时间及具体学习内容,并督促各党支部结合支部实际制定支部学习计划,将学习内容细化。三是为党员同志配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记录本,不定期进行抽查,确保学习落在实处。

(二)搭建平台,拓宽渠道,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按照分层动员、分类指导的原则,9月24日面向全体教职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9月26日召集学院支部书记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依托学科优势、专业优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商学院“学术研讨月”,紧扣时事热点,建国70周年的辉煌成就进行学术交流活动。组织师生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和阅兵仪式直播,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三)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扎实开展专题研讨。为全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院领导干部于9月19日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预学习;9月23日-24日,进行了第一次集中研讨学习;10月8日,为广大党员同志上党课。每次专题讨论活动都提前拟定方案,在会前认真自学的基础之上,结合主题展开学习讨论,气氛热烈,讨论充分,达到了预期效果。

 

(四)党支部先行,注重价值引领,行为示范一是党支部围绕学习主题开展专题讨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二是党员教师深入教室利用“课前十分钟”为广大学生宣讲价值观故事,;三是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学院图书资料室、办公室教室打扫卫生。

 

 

(五)联系实际,以学促改,促进学院健康发展。为了能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出实效,学院党委在认真组织学习、积极开展实践锻炼的基础上,提出了“联系实际、以学促改”的工作要求,学院党委要求全体师生党员要在学习的同时,充分结合自身的工作和生活,查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边学边改,以学促改,将学习成效体现在自身工作和学习生活中,体现在自身品行的不断完善和提高中。10月9日,学院党委带头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将广大师生在工作生活学习中遇到的突出问题、难点问题发掘出来,作为今后努力的方向。(供稿:韩月华)

 

 

联系我们

电话:(86)0376-6390596
邮编:464000
地址:信阳师范学院经管楼五楼

维护支持

版权所有:信阳师范学院商学院
信息维护:信阳师范学院商学院
技术支持:智创网络科技


商学院微博

商学院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信阳师范学院 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