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团学动态
学科动态
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领导干部为教工党员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0 09:38:12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信阳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10月8日,商学院领导干部带头为教工党员上专题党课。

学院党委书记盛正国以“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在经管楼310会议室为全体教工党员做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党课辅导报告。盛正国分别从初心和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本色和根本动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教育工作者的神圣使命,以及守土有责、久久为公,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党员同志应如何守初心、担使命。他讲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从坚持政治统领、加强理论武装、注重价值引领、做好言传身教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

 

副院长梅士建在经管楼502教室围绕校党委全力推进的重点难点工作以及加强内涵建设的部署要求,聚焦主题,为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重点讲授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推动教学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他强调,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就是: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多栋梁之才。

 

副院长李毓以“坚持‘三全育人’,铸就教师之魂”为题在经管楼310会议室为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员讲授党课,李毓首先指出,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是高校教育和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直接实施者和引路人。李毓强调,“三全育人”的出发点与立足点是培养人,我们的教育必须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三全育人”的要求在于思想政治工作的时效性与针对性,对高校教师素质提出更高要求,重心在“全”。最后,李毓结合自身经历,与支部党员教师们分享了高校教师如何站稳讲台的体悟。

 

通过党课学习,教工党员们感受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作为党员,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必须不断的加强学习,提高自身党性修养,时刻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供稿人:韩月华)

联系我们

电话:(86)0376-6390596
邮编:464000
地址:信阳师范学院经管楼五楼

维护支持

版权所有:信阳师范学院商学院
信息维护:信阳师范学院商学院
技术支持:智创网络科技


商学院微博

商学院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信阳师范学院 商学院